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義大利防疫「禁探監」!27監獄暴動 20囚在逃

義大利武漢疫情嚴峻,確診病例已突破7000例,官方為防止疫情擴散,8日明令禁止探監,引發27所監獄囚犯抗議、暴動,目前已知共有7名囚犯死亡、多人受傷。圖為那不勒斯波焦雷亞萊監獄獄警試圖制止囚犯家屬。(法新社)

義大利武漢疫情嚴峻,確診病例已突破7000例,官方為防止疫情擴散,8日明令禁止探監,引發27所監獄囚犯抗議、暴動,目前已知共有7名囚犯死亡、多人受傷。圖為那不勒斯波焦雷亞萊監獄獄警試圖制止囚犯家屬。(法新社)

2020/03/10 1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武漢疫情嚴峻,確診病例已突破7000例,官方為防止疫情擴散,8日明令禁止囚犯家屬探監,卻因此引發27所監獄囚犯抗議、暴動,許多監獄因火災毀損嚴重、有獄警被當成人質脅持,其中一所監獄更有20名囚犯在逃,目前已知共有7名囚犯死亡、多人受傷。

綜合外媒報導,義大利官方8日頒布緊急法令禁止囚犯家屬探監後,共有27所監獄發生抗議與暴動,包含那不勒斯波焦雷亞萊(Naples Poggioreale)、摩狄納(Modena)、弗羅西諾內(Frosinone)、亞歷山德里亞(Alessandria)、福賈(Foggia)、薩勒諾(Salerno)等監獄。

報導指出,摩狄納監獄發生暴動後,2名獄警受傷、20名監獄工作人員緊急撤離,義大利監獄管理局趕到現場後,在監獄藥房中發現6名吸食過量美沙酮死亡的囚犯,隨後又發現1名死因不明的囚犯。

據報導,義大利司法部證實,許多監獄遭囚犯縱火,嚴重損壞,而監獄看守工會的薩佩也指出,北部城市帕維亞有2名獄警被劫為人質,直到警方攻入後才遭到釋放;當地媒體更披露,義大利南部福賈的監獄中,約有50名囚犯趁亂逃獄,目前已逮捕30人,有20人仍在逃亡。

義大利獄警工會秘書長卡普斯(Donato Capece)指責,「因政府缺席讓獄警身陷危險」,政府不但沒有提供應防範武漢肺炎在獄中傳染的措施,甚至讓獄警直面囚犯的威脅。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