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不甩中國 日副首相麻生︰「武漢病毒」名稱才正確

日本參議員山田宏在推特貼文,稱讚副總理大臣麻生使用「武漢病毒」名稱「直言不諱」。(取自山田宏推特)

日本參議員山田宏在推特貼文,稱讚副總理大臣麻生使用「武漢病毒」名稱「直言不諱」。(取自山田宏推特)

2020/03/10 14:53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0日報導〕日本自民黨參議員山田宏在國會質詢時以「武漢肺炎」稱呼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雖在日本引起爭議,但日本副總理大臣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今天在內閣會議後記者會中,也直呼為「武漢病毒」。他表示,發生在武漢的病毒被冠上了「新型」等名稱,不過他認為「武漢病毒」才是正確的稱法。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造成金融市場混亂,日本有人將它稱為「可樂納衝擊」(Corona shock),擔心市場災情直逼2008年的「雷曼衝擊」(Lehman shock),麻生指出,雷曼兄弟破產造成的全球金融危機是發生於金融機關,市場缺乏現金,但這次情況不同,他不認為會觸發另一波新的金融危機,希望各界冷靜應對。

對於日本政府針對武漢肺炎提出的第二波緊急對策,各界對於追加經濟對策充滿期待,麻生則表示,追加經濟對策必須視「武漢病毒」疫情受到控制後才能確定,目前的經濟還沒糟到必須採取緊急對策的階段。

自民黨參議員山田宏使用「武漢肺炎」名稱在參院預算委員會中提出質詢,質詢影片在推特上被大量轉發點閱超過221萬次,很多日本網友稱鑽他有guts,不畏中國壓力,但前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卻在電視新聞節目中提出公開批判,認為山田宏的歧視性用語無法解決任何問題,日本必須和中國合作一起對抗疫情。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日前連2天在接受媒體訪問談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時,也頻頻以「武漢病毒」或「武漢肺炎」來稱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以「我們譴責這種卑劣做法」表達中方強烈不滿。麻生似乎也不甩中國跳腳,今天使用「武漢病毒」的稱呼,山田宏則在他的推特貼文說「不愧是麻生大臣,直言不諱」。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