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真的?中國新研究:「零號病人」11/24前後就出現

中國武漢市衛健委紀錄中,在華南海鮮市場首例武漢肺炎病患是去年12月12日通報,中國天津南開大學最新研究指出,「零號病人」出現的時間點恐怕還要早約18天。(美聯社檔案照)

中國武漢市衛健委紀錄中,在華南海鮮市場首例武漢肺炎病患是去年12月12日通報,中國天津南開大學最新研究指出,「零號病人」出現的時間點恐怕還要早約18天。(美聯社檔案照)

2020/03/10 0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天津南開大學9日透過官方微信帳號發布最新武漢肺炎研究,推測「零號病人」的出現時間應早在2019年11月24日前後,比目前官方有紀錄的武漢市首例確診早了約18天。

有中國醫師發表的學術論文中提及最早的確診者在2019年12月初就出現,但若依照官方資料,中國湖北省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有紀錄的首例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反應案例是在12月12日,南開大學統計與數據科學學院發布在《中國科學:數學》期刊的研究,透過疫情發生的核心時間軸脈絡,分析武漢肺炎的流行病學參數,並與SARS、MERS作比較。

對疫情樂觀:有機會4月中旬趨於平復

研究團隊使用模擬分析,發現「零號病人」的出現時間點,最可能是在2019年11月24日前後,比官方公告首例病患的時間點要早約18天,而中國目前採取的對應政策,是隨著患者人數的增加,不斷提升疫情防控力度,該團隊認為,這種做法即使到了疫情後期,也不會因受擾動而產生重大變化。

論文指出,在疫情控管效率沒有降低的前提下,湖北以外的疫情有機會在2020年3月底至4月中旬趨於平復,復工雖會產生影響,但疫情時間流行時間不會延長,病患人數規模倒有可能增加;對湖北省而言,若過早放鬆疫情管控,本次疫情最晚可能會到今年5月中旬才結束,累計確診病例數有增加近1.5萬人的風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