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專家:某種程度上日本算是挺住了

武漢肺炎疫情籠罩下,今夜的東京街頭燈火依舊輝煌,只是路人幾乎都戴著口罩,就怕病毒感染。(路透)

武漢肺炎疫情籠罩下,今夜的東京街頭燈火依舊輝煌,只是路人幾乎都戴著口罩,就怕病毒感染。(路透)

2020/03/09 22:55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九日報導〕日本今天召開武漢肺炎政府專家會議,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指出,專家認為,與其他國家相比,目前日本並未爆發大規模感染的情況,「某種程度上算是挺住了」,但還不能掉以輕心,所以當前仍要求停辦大規模活動,專家也預定十九日對政府採行的防疫對策效果提出評估報告。

政府專家會議由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所長脇田隆字擔任主席,今晚召開會議評估目前日本疫情,該專家會議在上月二十四日宣布「未來一到二週將是日本疫情快速擴大或是取得控制的關鍵期」,日本政府也依此建議要求大規模活動停辦、延期或縮小規模,首相安倍晉三也要求全國高中以下學校停課。

專家的宣言到今天正好滿二週,加藤在會後表示,專家認為日本國內多起群聚感染因早期發現,所以並未爆發大規模感染的情況,某種程度上算是挺住了,但因感染人數仍在增加,所以還不能掉以輕心。

日本疫情並未爆發大規模感染,但仍持續有新增確診例,至截稿為止,今天新增二十七人,扣除鑽石公主號的六九六人,國內感染為五二一人,另外,今天東京和神奈川縣各有一人死亡,含鑽石公主號在內死亡人數累計有十六人。

日本內閣會議十日將向國會提出「新型流感等對策特別措施法」修正案,預定十三日可完成修法程序,這項法案將授權政府可宣布「緊急狀態」,不過自民黨政調會長岸田文雄強調,目前仍未到達宣布「緊急狀態」的狀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