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穩優先?中國科技公司新開發:戴口罩也能人臉辨識

中國漢王科技聲稱,已開發出首款不受口罩影響的人臉辨識系統。(路透)

中國漢王科技聲稱,已開發出首款不受口罩影響的人臉辨識系統。(路透)

2020/03/09 2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衝擊全球,各國加緊防疫工作,阻止病毒擴散。然而中國漢王科技今(9)日聲稱,已開發出全中國首款不受口罩影響的人臉辨識系統。

《路透》報導,中國使用全球最複雜的電子監控系統,包括人臉辨識系統,然而近期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多數民眾出入皆配戴口罩,舊有系統難以維持。

對此,中國漢王科技今(9)日聲稱,已開發出首款不受口罩影響的人臉辨識系統。該公司副總裁黃磊表示:「如果這個系統與溫度計連結,不僅可以直接顯示出受測者的人名,如果體溫超過38度就會做紀錄。」

報導指出,漢王科技使用過去10年所發展出的核心技術,建立起高達600萬個無口罩臉孔的資料庫,再輔以配戴口罩者的人臉資料庫,自1月起開發這款新系統,並已從2月開始在消費市場中測試。

戴口罩也有高達95%辨識成功率

漢王科技聲稱這項新系統可以在1秒內辨識出超過30個臉孔,一般無口罩的情況下辨識率高達99.5%,即使受測者配戴口罩也有高達95%的辨識成功率。

據悉,中國公安部是漢王最大的客戶之一,搭配上華為公司的技術,將人臉辨識結果與警方資料庫交叉比對,完全掌握中國民眾的動向,聲稱可以「偵測罪犯、恐怖份子並提前發出警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