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希臘邊境衝突不斷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籲希臘「敞開大門」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籲希臘「敞開大門」。(路透)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籲希臘「敞開大門」。(路透)

2020/03/09 1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8日向希臘喊話,呼籲希臘當局向試圖從土耳其進入歐洲的難民「敞開大門」,並表示希望在今(9)日與歐盟領導人的會談中獲得更多幫助。

綜合外媒報導,土耳其境內約有360萬敘利亞難民,2月28日土耳其宣布將打開邊境大門,上萬名難民紛紛湧向歐洲。艾爾段8日在公開演說時向希臘喊話,呼籲希臘敞開大門,擺脫難民負擔,讓大量難民前往歐洲其他國家。

艾爾段今(9)日晚間,將在比利時與歐盟高峰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和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會談,艾爾段表示,希望在難民議題能獲得國際社會更多的支持。

土耳其在2016年和歐盟達成協議,土耳其將阻擋試圖通過愛琴海進入歐洲的非法移民,歐盟則會提供60億歐元的資金,以資助土耳其對難民的措施。艾爾段表示,土耳其已履行與歐盟協議的義務,但歐盟卻未履行承諾。艾爾段指出,土耳其目前僅收到一半的資金,並表示,希望這次的會談能取得不同的結果。

歐盟外交代表上週表示,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防止非法移民進入希臘,艾爾段回應,一旦難民越過邊境,他們將流往各國,不會停留在希臘。希臘則在邊境部署安全部隊,以驅離試圖進入該國的難民。

隨著土耳其開放邊境,難民湧向希臘,土耳其和希臘的邊境出現大量衝突,8日位在希臘勒斯博島(Lesbos)的一處難民中心更遭人縱火,這也是近期第二起難民收容中心遭縱火的事件,所幸無人傷亡。

希臘邊境難民遭部隊驅離。(法新社)

希臘邊境難民遭部隊驅離。(法新社)

希臘勒斯博島的一處難民中心8日遭人縱火。(歐新社)

希臘勒斯博島的一處難民中心8日遭人縱火。(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