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紐約州累計確診89例 美8州宣布緊急狀態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在全球擴散,美國確診病例已突破400例,其中紐約州累計確診已達89例,7日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圖為美國街頭民眾配戴口罩。(法新社)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在全球擴散,美國確診病例已突破400例,其中紐約州累計確診已達89例,7日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圖為美國街頭民眾配戴口罩。(法新社)

2020/03/08 08: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在全球擴散,美國確診病例已突破400例,其中紐約州累計確診已達89例,7日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紐約州自1日公布首例確診病例後,才過不到一週確診病例就激增至89例,光7日單日就新增32例,其中包含一名皇后區33歲的Uber司機,該名司機也導致當地一家醫院逾40名醫護人員接受自主隔離,並接受病毒檢測。

紐約州病例數累計最多的是位於北部的威徹斯特郡(Westchester County),目前已有70例,紐約市也有11例確診,其他病例則散布在納索郡(Nassau County)、薩拉托加郡(Saratoga County)和羅克蘭郡(Rockland County)等處。

由於疫情持續擴大,紐約州長古莫7日也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希望能讓州政府加快採購醫療用品,更有效率地將資源分配給各地衛生單位或民眾,同時也將增聘人手協助各地衛生單位追蹤數千名接受自主隔離的患者病情,截至6日官方已要求州內約4000人接受自主隔離。古莫在記者會上也試圖安撫民眾情緒,稱多數患者病症輕微甚至沒有症狀,強調比起病毒更糟糕的是焦慮。

據《CNBC》報導,截至目前美國已有8州進入緊急狀態,除了紐約州,其他包含加州、華盛頓、佛州、印第安那州、馬里蘭、肯塔基與猶他州也都發佈緊急狀態。至於賓州則是發佈緊急災難聲明。至於美國全境確診病例已達434例,死亡則是19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