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日本超缺口罩!醫護1天只發1個 協會:醫院恐關閉

一個使用過的口罩遺落在日本銀座附近的道路上。(法新社)

一個使用過的口罩遺落在日本銀座附近的道路上。(法新社)

2020/03/07 0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一間治療武漢肺炎的醫院上週向醫師及護理師發布消息:由於供應短缺,每個員工一天只能分配到一個口罩。而這不是單一個案,基本醫療配備短缺的情況在全日本都出現,甚至有些醫療人員不得已只能以紗布應急。東京醫學從業者協會(Tokyo Medical Practitioners Association)的人員甚至說,如果短缺的狀況沒有改善,就必須要考慮暫時關閉一些醫院做為最後的手段。

《彭博》報導,位於東京的一間醫院告知員工,口罩庫存僅夠再使用一個月,所有人員整天只能使用同一個口罩。聲明也提到,「這不是醫療口罩該被使用的方式,但這是緊急狀況。」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內閣團隊在這次武漢肺炎爆發的政策反應遲鈍,民怨如潮。雖然已宣布下週起禁止在電商平台上轉售口罩,但據各地醫療協會的說法,在東京、千葉、神奈川及其他幾個縣的醫院基本醫療用品都不足,京都更有90%的醫院沒有足夠的口罩。雖然沒有因短缺而急需關院的狀況,但東京醫學從業者協會提到,除非短缺情形有所改善,否則可能需要考慮暫時關閉醫院做為最後的手段。

美國外交關係協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全球衛生問題高級研究員黃延中表示,這種情況有可能進入惡性循環,加劇當地居民的恐懼。「如果政府不能找到一種方法來滿足異常高的需求,醫療系統可能會不堪負荷,導致病毒進一步傳播以及引起恐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