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埃及遊輪12員工確診 莊人祥:台灣遊客非感染源

埃及尼羅河1艘遊輪的12名雇員感染武漢肺炎,當局認為是台灣裔的美國女遊客傳播。尼羅河示意圖,船隻與新聞事件無關。(歐新社檔案照)

埃及尼羅河1艘遊輪的12名雇員感染武漢肺炎,當局認為是台灣裔的美國女遊客傳播。尼羅河示意圖,船隻與新聞事件無關。(歐新社檔案照)

2020/03/06 22:57

首次上稿22:43
更新時間2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埃及政府今(6)日宣布,南部度假勝地盧克索(Luxor)的1艘遊輪,發現12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埃及衛生部將病原矛頭指向1名台籍的美國女遊客,對此,但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否認埃及政府的說法。

根據《中東之眼》報導,埃及衛生部世界衛生組織的聯合聲明顯示,該艘遊輪的航行日誌,是計畫從阿斯旺(Aswan)航行到盧克索(Luxor)。

埃及衛生部發言人哈立德.梅加希德(Khaled Megahed)指稱,病原「很可能是台籍美國女遊客」,這個帶原者最近從埃及返回美國,被檢驗出感染武漢肺炎。

新舊聲明有出入 台灣曾通報埃及政府

今日這份聲明與埃及衛生部長哈拉.扎耶德(Hala Zayed)於昨(5)日發表的聲明相抵觸,5日聲明指出,所有與遊輪上與遊客接觸的雇員經過14天隔離,檢疫後均呈現陰性反應。

且舊聲明也提到,台灣當局在3月1日就告知埃及政府,被指為帶原者的台籍美國遊客曾在1月29日至2月1日期間,至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埃及旅行。

此案與在美國發現的另外2起案例有關,都具有在2月9日至20日之間的埃及旅遊史,因為3個案件的感染者均在旅途中登上同1艘尼羅河遊輪。

12名雇員無症狀感染

梅加希德說,埃及政府已經檢查所有可能與台灣裔的美國女遊客接觸人士,將這些人隔離14天,沒有報告發生武漢肺炎症狀,但在檢測病毒時,船上有12名埃及雇員感染冠狀病毒,現已將他們全部轉移到專科醫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非感染源 是指標個案

監測應變官莊人祥今晚回應,埃及所指的是台灣第39案,為1名居住北部的60多歲女患者,她曾於1月29日至2月21日與親友隨團至中東旅遊,在20日開始發病,2月29日確診,埃及政府是在台灣通報後才找到該國有12名確診患者,因此,台灣第39案應非「感染源」,而是「指標個案」。

莊人祥提到,第39案當時跟隨的旅遊團,還有她的14位美國籍朋友,大部分都出現疑似症狀,深入追查後得知帶團的埃及籍導遊最先發病,最有可能是這起事件的感染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