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北京更危險了?外媒指中國防疫鬆全國、獨緊北京

中國對北京管控更嚴。圖為北京市一景。(法新社)

中國對北京管控更嚴。圖為北京市一景。(法新社)

2020/03/05 1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冠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核心重災區的中國,官方疫情通報指有緩和趨勢,且多地下調警戒等級,外媒報導,獨獨對首都北京開始加強防控,尤其對從各地區返北京的人口要加強查疫。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指名的疫情防控重點有二,一是疫情中心湖北省、二是首都北京。在上週的談話中,已經強調「首都安全穩定直接關係黨和國家工作大局。」

報導指出,北京不止是領導人及政要的辦公處,更是中國最重要企業的總部所在地,常住人口約2200萬人,約有800萬人是外地戶口,這些人春節返回老家,在復工後陸續返回北京工作,但是,3月1日起,北京對交通、居民等的管控更為嚴格,包括禁營跨省長途客運車、禁計程車計(含網約車)進出北京,外地進京人員都必須隔離14天。

北京許多景點包括故宮、天安門廣場、國家博物館和國家圖書館等位於政府核心區附近的景點已經關閉1個多月,繼續關閉,連部分段長城也關閉;平時人潮湧動的長安街在周末幾乎空無一人,警察隨時檢查遊客的身份證,只允許14天內沒有離開過北京的居民能夠進入。

觸目所及,北京很多社區都被貼上封條,居民必須用通行證出入,到超市必須跟週邊顧客保持約1.86平米的緩衝空間,兩會舉行時間已經推遲,何時開會還未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