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釋放被抑制消費 確保完成脫貧攻堅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主持政治局常委會議。會議強調,要把復工與擴大內需結合起來,「把被抑制的消費釋放出來」。在復工、復產中優先吸納貧困地區勞力,「確保完成決戰脫貧攻堅任務」。(資料照,法新社)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主持政治局常委會議。會議強調,要把復工與擴大內需結合起來,「把被抑制的消費釋放出來」。在復工、復產中優先吸納貧困地區勞力,「確保完成決戰脫貧攻堅任務」。(資料照,法新社)

2020/03/04 22:01

〔中央社〕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主持政治局常委會議。會議強調,要把復工與擴大內需結合起來,「把被抑制的消費釋放出來」。在復工、復產中優先吸納貧困地區勞力,「確保完成決戰脫貧攻堅任務」。

習近平並在會中表示,「其他地區人員」帶來的疫情風險在加大,防疫要求不能降低。

中國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今天舉行會議,研究當前武漢肺炎疫情防控和「穩定經濟社會運行」重點工作。

習近平說,當前已「初步呈現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的態勢。要鞏固和拓展這一「來之不易的良好勢頭」,力爭全國經濟社會發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軌道」。為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創造條件。

他強調,要清醒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形勢的複雜性,湖北和武漢防疫任務依然艱鉅繁重,「其他地區」人員流動和聚集增加帶來的疫情傳播風險在加大。加強疫情防控必須慎終如始,對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繼續「抓緊抓實抓細」。

習近平提到,要抓緊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精準有序扎實推動復工、復產」,實現「人財物有序流動、產供銷有機銜接、內外貿有效貫通」,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限度。

根據報導,會議指出,要「發揮好企業家作用,充分調動企業家積極性、創造性。要堅持全國一盤棋」,維護統一大市場,促進上下游、產供銷、大中小企業整體配套,協同復工,確實提高復工復產的整體效益和水平。

會議強調,要把復工復產與擴大內需結合起來,「把被抑制、被凍結的消費釋放出來」,把在防疫中催生的新型消費、升級消費培育壯大,使實物消費和服務消費得到回補。且要有針對性地開展「援企、穩崗、擴就業」工作,做好大學畢業生、農民工等重點群體就業工作,積極幫助個體工商戶紓困。

這項會議還說,要抓好春季農業生產,做好農產品保供穩價工作。還要加大對貧困地區、貧困人口的幫扶,在復工、復產中優先吸納貧困地區勞動力務工就業,確保完成決戰脫貧攻堅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