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港府「橫濱模式」包機接回湖北港人 1人發燒未登機

2020/03/04 17:42
港府4日安排包機接載部分滯留湖北的港人回港,圖為香港醫護人員在武漢天河機場為登機港人登記。(中央社)

港府4日安排包機接載部分滯留湖北的港人回港,圖為香港醫護人員在武漢天河機場為登機港人登記。(中央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政府今(4)日派遣兩班包機加上政府和防疫人員接載滯留中國湖北省的香港人,搭乘包機的港人抵港前至少量5次體溫,首班包機有1人未達標準無法上機,其他人員則在機上全程穿上防護衣;港府做法如同我方提出的「橫濱模式」,但中方卻獨拒台灣相同要求。

綜合港媒報導,港府預計今日和明日派遣4班包機載回533名港人,今日傍晚5時左右抵港的首班包機原定接回113人,但根據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在臉書公布的消息,首班包機只有109人登機,有一名乘客到達機場後被發現體溫超標,因此不能登機;第2班機預計有145人,該班機有14名孕婦和10名有緊急醫療需求患者,預計晚上6時半起飛,8時40分抵港。

港府一早派出40多名政府人員隨機到湖北機場,穿上全套防護衣協助包機事宜,對搭乘包機港人採取高檢疫標準,抵港前至少5次體溫檢測,上車時、到達機場進入機場大樓前,過關時和上機前,即登機前共須進行4次體溫檢測,下機前又會再次量體溫。

港府4日派機接載部分滯留中國大陸湖北省的港人回港,但有港人因為發燒而未能登機;圖為香港入境處在武漢天河機場設立的登記站。(中央社)

港府4日派機接載部分滯留中國大陸湖北省的港人回港,但有港人因為發燒而未能登機;圖為香港入境處在武漢天河機場設立的登記站。(中央社)

港府也配發防護服給返回人員穿著。據港媒現場所見,要搭乘包機的港人都戴上口罩,在上機前,他們都穿上藍色的保護衣和手套。當局還發放防疫包,包括口罩、消毒紙巾及乾洗手液。上機後,坐位也有特別安排,各人也相距一至兩個座位,以避免交叉感染武漢肺炎。

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這批回港的人士,將會在抵港後以專車送往檢疫中心接受隔離檢疫14天,抵達中心後立即清潔、洗澡及更換自備衣物,明天起進行病毒篩檢,每日需量體溫。

港府採行的包機模式如同我方向中國提出的「橫濱模式」,以防疫周全的高規格做法接回滯留人員,台灣可以與日本合作採取「橫濱模式」,北京也接受香港比照「橫濱模式」,中方卻獨拒絕台灣相同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