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效法台灣經驗!法國宣布全面徵用口罩

法國總統馬克宏。(彭博檔案照)

法國總統馬克宏。(彭博檔案照)

2020/03/04 06:20

首次上稿 01:19
更新時間 06:2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2019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疫情近日於全球猛烈加劇,法國總統馬克宏鑑於法國感染人數在這5天爆增逾4倍,3日透過推特宣布,全面徵收當地口罩再統一分配,完美複製台灣防疫經驗。

馬克宏推文指出,徵收範圍包括庫存防護口罩與生產,將由政府統一分配給衛生專業人員,以及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法國人。

法國1月24日公告「武漢肺炎」確診首例後,當地上月27日計有38名確診者,卻在一週不到的時間內爆增至204人確定感染,當中4人不治。反觀我國,與疫源地中國距離極近,但在政府連串實施境管措施,及1月23日起即陸續祭出口罩出口禁令、統一徵用令等高度敏銳的防疫措施,讓台灣疫情獲得控制,目前42人確診遠低於週邊國家,包括1例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