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撐不住了? 北韓疑經由中國走私南韓口罩!

目前傳出在北韓政府暗中主導下,已成功將南韓高品質的口罩透過中國走私進來,專門供給軍隊使用。(法新社)

目前傳出在北韓政府暗中主導下,已成功將南韓高品質的口罩透過中國走私進來,專門供給軍隊使用。(法新社)

2020/03/03 1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從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之後,與其接壤的北韓就一直採取著鎖國政策,外界一直無法得知北韓是否出現病例,但目前傳出在北韓政府暗中主導下,藉由中國的協助已成功將南韓高品質的口罩走私進來,專門供給軍隊使用。

據脫北者所創辦的《每日北韓》報導,平安北道消息人士透露,北韓1間貿易公司透過鴨綠江畔新義洲市海關官員的幫忙,向中國商人要求走私南韓生產的口罩,中國方面之後便提供了LG所生產的KF94醫療級口罩。

有鑑於北韓和中國之間的貿易活動已完全暫停,因此只有北韓當局在幕後操控才有可能出現此事。消息人士指出,北韓當局還指名要買南韓口罩,這正證明了北韓希望購買優質產品而非自家或中國製的口罩。

據了解,將口罩走私進入北韓的貿易公司,撕掉了口罩上的標籤使其看起來像是在北韓生產的。知情人士透露,在某處軍事基地有40名女兵也被動員起來協助這項任務,她們必須要把每個口罩撕掉標籤再放入透明的塑膠袋裡,忙到幾乎沒有時間睡覺。

消息人士指出,這些「改頭換面」的口罩,全都被運往平壤附近的軍事基地和軍事醫院。至於在中國、北韓邊境的一般北韓民眾,如今都在焦急地想盡各種方法買到口罩。當地的中國製棉布口罩之前的價格為5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1元),現在售價為1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2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