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級星期二」將登場 民主黨溫和派整合挺拜登

明尼蘇達州參議員克羅布查(右)退出民主黨內初選後,表態支持前副總統拜登(左)。(路透)

明尼蘇達州參議員克羅布查(右)退出民主黨內初選後,表態支持前副總統拜登(左)。(路透)

2020/03/03 14: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初選將在當地時間3日,在14州同時進行投票,而選戰持續延燒的同時,也有候選人選擇退出選戰。前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和明尼蘇達州參議員克羅布查(Amy Klobuchar)兩人先後宣布退出初選,轉而支持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

《美聯社》報導,「超級星期二」(Super Tuesday)即將登場,布塔朱吉和克羅布查兩人出現在拜登2日晚間,在德州達拉斯進行的造勢活動,曾投入初選的前德州眾議員歐洛克(Beto O’Rourke)也現身支持拜登,象徵民主黨溫和派成功整合。

克羅布查表示,接下來4個月若民主黨內持續對立,未來4年將繼續看著川普分裂國家。克羅布查呼籲民主黨團結,也呼籲國家團結。

民主黨溫和派候選人紛紛退選,轉而支持拜登,也讓派系整合逐漸完成。據報導,拜登整合溫和派最後的阻礙為前紐約市長彭博(Mike Bloomberg),而彭博也將在「超級星期二」首次參與民主黨州初選。

隨著溫和派整合,目前領先的左派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選情也受到關注,同樣為左派的麻州參議員華倫(Elizbeth Warren)則誓言會在初選中持續奮鬥,直到黨內7月的全國代表大會。

「超級星期二」將會有14州同時進行投票,預計將開出佔1/3的黨代表票。在「超級星期二」投票前,4次的州初選結果共開出155張黨代表票,各候選人得票分別為桑德斯獲60張代表票、拜登54張代表票、華倫8張代表票。

前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長布塔朱吉(右)退出初選後,現身拜登(左)造勢晚會。(美聯社)

前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長布塔朱吉(右)退出初選後,現身拜登(左)造勢晚會。(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