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輕症者會無意識擴散疫情 日專家籲全國年輕人「避開人群」

專家呼籲10至39歲的日本國民應避免前往人潮聚集地。(歐新社)

專家呼籲10至39歲的日本國民應避免前往人潮聚集地。(歐新社)

2020/03/03 1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日本持續蔓延,其中以北海道地區確診人數最多,日本政府在昨日(2日)舉辦專家會議,得出「輕症患者會在無意識狀態下擴散疫情」,呼籲北海道居民即使出現輕微的感冒症狀也要避免外出,10至39歲的日本國民避免前往人潮聚集地。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截至今天為止,北海道已有確診77人,日本全國確診980人(含鑽石公主號706人),針對北海道疫情擴散議題,疫情專家昨在會議中指出,由於被確診的感染者廣泛遍佈,活躍的年輕人群會在風險高的場所無意中感染,並轉移到北海道內的遠處傳染給老年人。

該會議要求北海道居民,即便是出現較輕的感冒症狀也要避免外出,不要前往通風差,會出現近距離對話的活動現場,包括室內演出現場、卡拉OK包廂、Buffet、酒會等等。專家也向10至39歲的日本國民呼籲:「年輕人重症化的風險低,但有可能使疫情擴散,光是避開人群聚集、通風差的場所,就能拯救生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