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拍習近平馬屁惹民怨? 《大國戰疫》悄悄下架

中國官方在上月26日宣布出版《大國戰疫》一書,有網友近日發現,中共宣傳部疑似怕引起民怨,《大國戰疫》在中國各大通路還未上架就已下架,遭恥笑「馬屁拍到馬蹄上」。(圖擷取自Twitter)

中國官方在上月26日宣布出版《大國戰疫》一書,有網友近日發現,中共宣傳部疑似怕引起民怨,《大國戰疫》在中國各大通路還未上架就已下架,遭恥笑「馬屁拍到馬蹄上」。(圖擷取自Twitter)

2020/03/02 23: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持續延燒,中國目前仍未防疫成功,官方就在上月26日急著出版《大國戰疫》一書,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宣傳造神;然而,有網友近日發現,中共宣傳部疑似怕引起民怨,《大國戰疫》在中國各大通路還未上架就已下架,遭恥笑「馬屁拍到馬蹄上」。

綜合媒體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目前未達高峰,中國政府就已在2月26日宣布推出《大國戰疫─2020中國阻擊新冠肺炎疫情進行中》,全書共200多萬字,內容旨在歌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作為大國領袖的卓越領導力」,以及他「所領導的打響疫情防控人民戰爭」。

根據《法廣》報導,《大國戰疫》近日在中國的京東、淘寶、蘇寧等通路都查無貨源,北京政治作家榮劍在推特上表示,「大國戰疫2020,果然下架了,用老百姓話說,這回馬屁拍到馬蹄上了!」

流亡美國的中國經濟學家何清漣指出,她最近研究中國對疫情輿論的控制,一共分成四部曲,首先是「喪事當作喜事辦」;再者是「病毒來自美國」,此理論奠基在鍾南山說「病毒不是源自中國」;現在進行式則為「我們又贏了」;第四部曲是「中國拯救了世界」,目前還未上演,但很快就會出現。

針對《大國戰疫》上架前就先下架的情況,有許多網友紛紛表示,「中共政權告急?」、「還沒蓋棺就發喜帖了」、「翻車現場慘不忍睹」、「沒有協助黨向病毒發起最後的總攻呀?掉鏈子,以後慶功酒少一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