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遲來7年的正義!「德里公車輪姦案」4犯人明晨絞刑

2012年犯下震驚全球「德里公車輪姦案」的4名犯人將在明(3)日清晨執行死刑。圖中為受害人的母親德維。(美聯社)

2012年犯下震驚全球「德里公車輪姦案」的4名犯人將在明(3)日清晨執行死刑。圖中為受害人的母親德維。(美聯社)

2020/03/02 22: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2年印度「德里公車輪姦案」震驚全球,4名被告早在2013年被判死刑,但多年來不斷尋求法律途徑企圖躲過一死,今年1月再被判處絞刑,他們仍提上訴、申請終止死刑及申請減為無期徒刑,今(2)日遭駁回,4人將在明(3)日清晨6點(台灣時間上午8點30分)執行死刑。

綜合外媒報導,2012年12月16日晚間發生的「德里公車輪姦案」震驚全球,23歲女醫學生在公車上遭6名嫌犯輪姦、毆打,送醫13天後宣告不治,案發後,印度境內引發大規模抗議、引起全球關注,也促使印度修訂最新反性侵法規。

6名嫌犯中,公車司機辛格(Ram Singh)2013年在獄中自殺,17歲未成年少年(犯案時)2015年獲釋,4名成年被告塔庫爾(Akshay Thakur)、古普塔(Pawan Gupta)、莎瑪(Vinay Sharma)和辛格(Mukesh Singh)2013年被判死刑後,不斷提起上訴、被駁回、又提覆審。

法庭原定今年1月22日在蒂哈爾監獄(Tihar)執行絞刑,但被告律師搶先一步提出最後的法律補救措施,提起上訴、申請終止死刑及申請將死刑減為無期徒刑,拖到今日,仍遭最高法院駁回,且印度總統柯文德(Ram Nath Kovind)也公開拒絕特赦,死刑將在明日清晨執行。

對於這7年後「遲來的正義」,受害人的母親德維(Asha Devi)說:「他們多年來一直在浪費法院的時間,並企圖顛覆現有的法律制度,但他們明天就會被吊死了。」。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