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義大利確診爆增至1694例 新增5人死亡

義大利的確診病例新增566例,累計確診達1694例;死亡人數新增5人,累計34死。(歐新社)

義大利的確診病例新增566例,累計確診達1694例;死亡人數新增5人,累計34死。(歐新社)

2020/03/02 06: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蔓延,義大利是歐洲疫情最為嚴重的重災區,義大利民防局長波瑞里(Angelo Borrelli)指出,目前義大利的確診病例新增566例,累計確診達1694例,死亡人數新增5人,累計34死。

根據《路透》報導,在義大利的1694例中,有83人完全康復,140人目前則是在重症病房,且確診病例中,「無症狀患者」不在少數。義國病例有90%都集中在北部地區,包括倫巴底大區(Lombardy)、威尼托大區(Veneto)以及艾米利亞-羅曼尼亞大區(Emilia-Romagna),政府下令該地區的學校必須再關閉一週,且禁止大型公共集會活動,避免疫情持續蔓延。

由於義大利十分仰賴旅遊業收入,佔國內生產總值13%,義大利旅遊業也在此次疫情中受災嚴重,就算在疫情較少的羅馬,也飽受飯店及酒店大規模取消之苦。針對國內疫情蔓延,義國政府也擔心經濟受影響,經濟部長古里亞蒂(Roberto Gualtieri)宣布,內閣本週將批准36億歐元(約新台幣1189億)的措施來幫助國內企業,古里亞蒂強調:「我們想讓義大利人放心,且我們已充分意識到問題和危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