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耳其對敘利亞宣戰!俄官媒土國分社主編被捕

土耳其逮捕俄國官媒、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的土耳其分社主編。(歐新社檔案照)

土耳其逮捕俄國官媒、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的土耳其分社主編。(歐新社檔案照)

2020/03/02 0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1日宣布已對敘利亞展開「春之盾」軍事行動,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被認為與俄方友好,土耳其同一天還逮捕俄國官媒《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土耳其分社主編;俄方回應,目前無法聯繫上該主編。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主編馬希爾∙博茲特佩(Mahir Boztepe)被警察帶走。他被帶往伊斯坦堡安全總局。」

俄羅斯外交部呼籲土耳其當局介入以確保新聞工作者的人身安全,並幫忙透析事件的所有情況。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OSCE)的自由問題代表阿爾勒姆∙德齊爾(Arlem Dezir)發生抨擊土耳其政府對記者發動襲擊與威脅。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總編西蒙尼揚表示,土耳其安卡拉警方稱他們並未抓捕該社土耳其語網站的工作人員。而此前俄羅斯外交部表明,有一些群情激奮的抗議者高呼威脅口號,闖進3名衛星通訊社土耳其分社員工的公寓,這些員工本身也是土耳其公民。

俄外交部提到,受害者的土耳其分社主編從2月29日晚上開始,就被送往在土耳其政府部門,至今無法與他取得聯繫,情況變得複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