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義、韓疫情嚴峻 多間美國大學召回交換生

美國數間大學考量疫情,取消與義大利的合作與交換計畫。圖為米蘭街上戴著口罩的行人。(彭博檔案照)

美國數間大學考量疫情,取消與義大利的合作與交換計畫。圖為米蘭街上戴著口罩的行人。(彭博檔案照)

2020/02/27 23:05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隨著義大利與南韓的疫情日漸嚴峻,不少美國的大學重新評估與兩國學術機構的合作與交換計畫,多間大學已經要求待在義、韓的交換學生返國。

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美國國際教育協會(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的公開數據,2017-18年間,全美共有超過34萬名學生到海外讀書。受疫情影響,日前已有許多美國、澳洲、歐洲的大學,取消與中國的合作與交換計畫,但義大利是美國學生第2喜愛的海外留學與交換國家,僅次於英國。數據顯示,2017-18年間,共有3.7萬名美國學生在義大利讀書,如今取消與義大利的合作與交換計畫,涉及的規模更加廣大。

美國教育委員會(American Council on Education)全球參與部門的副主席法恩斯沃思(Brad Farnsworth)點出,美國學生大多會選擇西歐作為留學、交換的目標,討論取消在歐洲的交換計畫時,涉及的規模絕對大很多。美國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法學院的勞倫斯則指出,校方對取消交換合作計畫與否,有複雜的考量,既不能反應過度、造成恐慌,也不能反應太慢,讓海外的學生回不了家。

紐約雪城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北卡羅萊納州伊隆大學(Elon University)、康乃狄克州聖心大學(Sacred Heart University)等等,數間大學都已確定取消在義大利的所有計畫,史丹佛大學也暫緩在義大利佛羅倫斯的研究計畫,紐約大學則暫停了佛羅倫斯學術中心的營運。

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與美國大學(American University)暫停了南韓的交換與合作計畫;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要求教職員與學生避免去南韓旅行,若已經在南韓,則應立即返國;佛羅里達國際大學(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則是直接取消了義大利、南韓、新加坡、日本的所有交換與合作計畫,要求滯留於上述國家的教職員與學生立刻返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