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死亡多少人? 中配網紅:估計比官方數字多15倍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中國官方目前公布已逾70000例確診、2700例死亡。(美聯社)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中國官方目前公布已逾70000例確診、2700例死亡。(美聯社)

2020/02/27 17: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中國官方目前公布已逾70000例確診、2700例死亡;對此,身為中配的網紅「廣告小妹」表示,參考她爺爺第一線防疫的經驗,真實死亡數字至少比官方高12倍,加上無法就醫篩檢的,保守估計15倍左右,「同胞們請保重」。

由於身為中配、並擁有居住在美國的身分,廣告小妹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最近和朋友聚餐一定會被問到兩個問題,「妳認為中國真實數字已死多少人?」與「今年美國流感怎麼死這麼多人?」

她回應,第一個問題很好答,參考她爺爺第一線防疫經驗,實際死亡人數要比官方數字高12倍;此次疫情嚴重到封城,許多人在家無法去醫院確診就上了天堂。「若把這些人算在內,那麼我會保守估計是15倍。嗯,同胞們請保重」。

至於美國流感為何死這麼多人,她表示,不是今年美國流感死上萬人,是每年都死好幾萬人。原因是施打流感疫苗人口比例偏低,由於費用、信仰、車程、不良記錄等等,都讓人們對疫苗興趣缺缺。另外,當地習慣不戴口罩也不喜歡勤洗手,流感爆發也屬正常。

廣告小妹也感嘆,在美國別提就醫,感冒就吃成藥,發燒也吃成藥。得流感看醫生的,不是好野人就是拿小白卡可以免費就醫的低收入戶;她指出,曾掛過幾次急診,每次都被剝了一層皮,要不是老公醫療保險給力,像她這種抵抗力差每年流感都中標的,早就要窮到跳河。

她最後也感嘆,「有錢判生沒錢判死,中國美國都一樣啦。老話一句,請珍惜台灣醫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