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習近平認最大公衛危機 德媒補槍:中共嚴重政治危機

武漢疫情衝擊,外媒認為危及中共政權。(資料照,法新社)

武漢疫情衝擊,外媒認為危及中共政權。(資料照,法新社)

2020/02/26 1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中國本身死傷慘重、且重創經濟,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已經坦承這是中共建政以來的最大公衛危機,日前並召開17萬官員進行視訊會議,傳達指示,這項作為被媒體評為「政治大秀」,認為這場疫情可能引發習近平乃至中共的政權嚴重統治危機。

《德國之聲》 報導,德國知名《明鏡周刊》的一篇題為《新冠病毒可能激發政治危機》的評論分析,習近平及中共的權力基礎正因新冠病毒疫情爆發而變得困難。

文章中指出,這場疫情正重創中國經濟,包括數週以來,交通量減量約70%、房地產市場幾近停滯、影院沒觀眾、汽車銷量減逾90%以上,再加上隔離措施使許多工業和經濟重區陷入癱瘓,影響深遠;再加上之前的美中貿易戰的損失及龐大債務,對中共政權的合法性帶來挑戰,更衍發進一步劇烈的經濟動盪,形成惡性循環。

中國方面一再對外表態堅強,稱武漢肺炎疫情絕不會成為致令蘇聯解體的車諾比事件,並宣傳北京領導層工作非常出色,北京當局也採取一系列防疫及防變措施,如近日習近平就對透過視訊對全國17萬黨政官員進行講話打氣。

但反向思考,車諾比事件是看似強大且穩定的蘇聯體制「從內部解體」,致令短短數年之後宣告解體,更認為,習近平高調視訊會議,就是一場移轉焦點的大型政治秀,但擋不住中國民間對武漢醫生李文亮之死引爆的言論自由爭取熱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