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全球逾30國感染 譚德塞:疫情尚未大流行

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說,現階段疫情尚未到達全球性傳播的「大流行」標準,現在使用「大流行」一詞不符合事實,肯定會引發恐慌。(法新社)

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說,現階段疫情尚未到達全球性傳播的「大流行」標準,現在使用「大流行」一詞不符合事實,肯定會引發恐慌。(法新社)

2020/02/25 09: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儘管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中國境外的確診數激增,已經有超過30個國家有確診病例,但世界衛生組織(WHO)說,現階段疫情尚未到達全球性傳播的「大流行」標準,現在使用「大流行」一詞不符合事實,肯定會引發恐慌。

綜合媒體報導,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24日在日內瓦的記者會上表示,最近幾天在伊朗、義大利和南韓的新增確診病例數量「令人深切關注」,但目前還沒看到這種病毒在全球傳播失去控制,也沒看到大規模重病或死亡。譚德塞說,「這個病毒有發展成大流行病(pandemic)的可能嗎?絕對有。現在到這個地步了嗎?根據我們的評估還沒有。」

譚德塞指出,他一貫主張需要事實,而不是恐慌,現在使用「大流行」這個詞不符合事實,且肯定會引發恐慌,現在不是要花費精力在使用什麼詞語的時候,這樣做無法阻止任何一個感染病例,也不能挽救任何一個生命,現在所有國家應該集中精力做好準備。

世衛緊急計畫負責人萊恩(Mike Ryan)解釋說,「大流行」(pandemic)一詞來自希臘語,demos代表人口,pan意思是每個人,因此「pandemic」是一個觀念,意即全世界的人口都可能會受到這種感染,且有部分人因此病毒而病倒。「大流行」被定義為一種新疾病的「全球傳播」,上一次報告的大流行是2009年的H1N1流感,在全球造成數十萬人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