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男稱「疫情嚴重」求暫緩遣返 加國法官駁:中國數據不嚴重

日前1名在加拿大尋求庇護被拒的中國男子,以武漢肺炎在中國肆虐,嚴重影響性命安全為由,要求加拿大暫緩遣返,但法官駁回。(路透社資料照)

日前1名在加拿大尋求庇護被拒的中國男子,以武漢肺炎在中國肆虐,嚴重影響性命安全為由,要求加拿大暫緩遣返,但法官駁回。(路透社資料照)

2020/02/24 15: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雖不少民眾、國家都質疑中國疫情數據造假,但日前有位向加拿大尋求庇護被拒的中國籍男子,以中國目前受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使他的性命安全受嚴重威脅為由,要求暫緩遣返。受理的加拿大法官卻表示依「中國政府公布的病例數據」,該疾病的感染率、致死率皆低,且多數患者都可以被治癒,因此駁回他的申請。

綜合媒體報導,2004年抵達加拿大尋求庇護、現居多倫多的36歲中國籍男子曹若鵬(音譯)的庇護申請遭拒且被下令離開加拿大。他在聲明書中表示,被下令離境加拿大,「直接回到致命病毒仍在肆虐的國家」,他對自己的生命安全感到擔心害怕。

依加拿大法律規定,若法院認為某人被遣送至特定地點,有很大的風險會受到傷害,可以下令暫緩。對武漢肺炎疫情重災區,例如武漢和周邊的湖北省地區,加拿大已暫停遣返作業,但其他省分不包括在內。

日前檢察官主張,曹男要被遣送的目的地廣東省染病風險低;法官巴恩斯(Robert Barnes)也同意此觀點。「依中國政府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國許多地區的感染率和死亡率都很低,且多數患者可被治癒。因此,就算有風險,也不比感染其他病毒型疾病大多少,其他病毒也都有致命風險。」加拿大邊境服務署(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以隱私法為由,謝絕透露曹男是否如期遣返。但曹男的律師表示,他相信曹先生已被送上飛往中國的班機。

新聞一出,許多網友紛紛表示「回歸祖國很開心的,回家吧陸陸」、「相信黨,勿忘祖國對你的愛」、「要相信共產黨,雄赳赳氣昂昂的直接跑進火葬場」、「這判決很中共,很可以」、「笑死,韭菜就該被乖乖收割」、「曹男表示我中國人都不信了,你個加拿大人竟然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