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又一武漢醫生染病亡 她年僅29歲

不幸染憶身亡的中國武漢29歲女醫生夏思思。(翻攝自微博)

不幸染憶身亡的中國武漢29歲女醫生夏思思。(翻攝自微博)

2020/02/23 16: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23日又有一名醫生染病後離世,年僅29歲,目前中國在抗疫前線離世的醫護人員已至少有12人。

據中國網媒《澎湃新聞》報導,武漢協和江北醫院/蔡甸區人民醫院2月23日公告,現年29歲、該院消化內科女醫生夏思思,1月19日突感乏力並伴隨發熱,在該院收治,後確診感染新冠肺炎。2月7日病情惡化,醫院緊急將其送往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救治。2月23日清晨6時30分,經救治無效離世。

醫院對夏思思的不幸去世表示沉痛哀悼,向其家屬表示深切慰問。另據《封面新聞》報道,夏思思為獨生女,父親是退休軍醫,母親是協和江北醫院護士。其丈夫是武漢市第四醫院醫生,兩人育有1個2歲大的兒子。

目前中國在抗疫前線離世的醫生至少有12人,包括武漢亞洲心臟病醫院耳鼻喉科醫生梁武東,1月25日去世;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李文亮,2月7日凌晨去世;知名移植專家、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同濟醫院器官移植研究所林正斌教授,2月10日去世。

另外,湖北省鄂州市中醫醫院前院長許德甫於2月13日去世;武昌醫院護士柳帆於2月14日去世;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於2月18日去世。武漢市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協和江南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醫生彭銀華於2月20日去世。加上在2月21日公布去世的武漢市紅十字會醫院肖俊,與及今早離世的夏思思。

此前,中國國家衛健委2月14日公佈,截至2月11日,中國全國共通報醫務人員確診病例已高達1716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