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恐使生精失敗! 美研究也背書:睪丸易受病毒攻擊

繼中國學者後,美國衛生研究院也認為新型冠狀病毒恐攻擊睪丸,影響男性生殖功能。武漢肺炎患者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法新社)

繼中國學者後,美國衛生研究院也認為新型冠狀病毒恐攻擊睪丸,影響男性生殖功能。武漢肺炎患者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法新社)

2020/02/23 1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有中國學者刊登報告稱,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可能攻擊睪丸,對男性生殖功能造成風險,引發討論,現美國衛生研究院(NHI)學者也得出類似結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可能會使具有靶點的細胞與生殖相關的功能被抑制,從而使男性生精失敗。

隸屬於美國衛生研究院(NIH)的環境健康科學研究所和國家糖尿病、消化和腎臟疾病研究所2位學者Xiaojiang Xu、Zhengpin Zhang,日前一篇報告刊登在Preprints(預印本)網站上;論文中指出,新型冠狀病毒引發肺炎的原理是,血管張力素轉化酶2(ACE2)是新型冠狀病毒進入人體細胞的受體,成為新冠病毒發動攻擊的靶點。

病毒以肺部細胞裡的分子為原料,透過化學反應合成新的病毒釋放到細胞外,繼續攻擊其他的肺部細胞,引發肺炎;一些研究指出,腸道、肝臟、心血管中也存在著富有ACE2的細胞,這意味著,這些器官也可能像肺部一樣感染新冠病毒,日前也發現到,武漢肺炎患者除了有呼吸道系統損傷的症狀之外,也出現腎功能異常的狀況。

而研究發現,睪丸的精原細胞、支持細胞和間質細胞上也有存在富有ACE2,若新冠病毒感染可能會使這些具有靶點的細胞與生殖相關的功能被抑制,從而生精失敗;最後這邊報告認為,在新型冠狀病毒面前,睾丸也是高風險器官,一旦受感染,生精功能就會受阻甚至受損。

不過,由於該篇論文研究尚未通過同行審查(peer-reviewed),研究結果還有待評估,不可用於臨床指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