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彭博》前記者曾報習近平家族斂財 妻驚爆老闆當年媚中醜聞

美國民主黨近日進行總統初選辯論,富豪候選人彭博(見圖)頻傳爭議,不僅曾逼3位女職員簽署保密協議,還爆出他為了諂媚中國,將披露習近平家族斂財的記者傅才德革職,並威脅其妻子的醜聞。(路透)

美國民主黨近日進行總統初選辯論,富豪候選人彭博(見圖)頻傳爭議,不僅曾逼3位女職員簽署保密協議,還爆出他為了諂媚中國,將披露習近平家族斂財的記者傅才德革職,並威脅其妻子的醜聞。(路透)

2020/02/23 0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近日進行總統初選辯論,富豪候選人彭博(Mike Bloomberg)頻傳爭議,不僅曾逼3位女職員簽署保密協議,還爆出他為了諂媚中國,將披露習近平家族斂財的記者傅才德(Michael Forsythe)革職,並威脅其妻子的醜聞。

綜合媒體報導,希望代表民主黨參選美國總統的富豪彭博,近日在黨內電視辯論公開承諾,若他當選會出售的「彭博新聞社」(Bloomberg News),今(22)日還發聲明表示,會豁免旗下3位女性員工的保密協議。

然而,《彭博》前記者傅才德的妻子洪理達(Leta Hong Fincher)近日爆料,丈夫在2012年6月披露習近平家族斂財的報導後,收到自稱是習親戚的女子祭出死亡威脅,卻被彭博社方要求停止公開該事。

洪理達表示,他們2013年9月從北京搬到香港,傅才德籌備報導中國富商王健林與中共高官的人脈關係,並再度涉及習近平家族,沒想到《彭博》竟在刊登前封殺稿件,並於11月撤除傅才德的職務,她披露時任總編溫克勒(Matt Winkler)指稱,「若刊登該篇報導,《彭博》將被踢出中國」。

洪理達指出,在丈夫被公司革職沒幾天,《彭博》的香港律師團威脅她簽下保密同意書,並揚言要再毀滅她們的財務;對此,洪理達表示,自己並非《彭博》員工,卻被要求簽下封口協議。

最後,在洪理達聘請史諾登(Edward Snowden)的兩名律師後,彭博才下令律師團於2014年2月停止威脅,之後傅才德轉往《紐約時報》(NYT)任職,並在隔年發表富商王健林與中共高官的調查報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