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浙江男糞便陽性反應 痰液驗3次卻都陰性

中國浙江1名男子被從糞便檢出新型冠狀病毒,但他的痰液體驗3次都是陰性反應。(美聯社檔案照)

中國浙江1名男子被從糞便檢出新型冠狀病毒,但他的痰液體驗3次都是陰性反應。(美聯社檔案照)

2020/02/21 06:06

首次上稿 00:49
更新時間 06: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又有驚人發現,浙江省1名正在隔離的男子16日被確診為無症狀患者,檢測時他的痰檢沒測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反應,但他的糞便卻呈現陽性反應。

根據《澎湃新聞網》報導,浙江舟山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20日指出,1名戚姓男子16日晚間經由糞便採樣,驗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反應,但他的痰卻呈現陰性反應,且屬於無症狀患者,這種狀況並不符合中國官方訂定的疑似病例和確診病例診斷標準。

中國官方訂定標準,關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病例分類,有分為「疑似病例」、「臨床診斷病例」、「確診病例」、「陽性檢測」4種,而前3種病例可根據病況深入選擇「輕型」、「普通型」、「重型」、「危重型」;若只有「陽性檢測」則應被歸類為「無症狀感染者」,要等發病才能計為「確診病例」。

浙江舟山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表示,戚姓男子在15日檢驗痰液(陰性),16日檢測痰液(陰性)、糞便(陽性),18日再次檢測痰液(陰性)、糞便(陽性),由於戚男有傳染風險,目前已搭乘救護車送至定點醫院進行隔離治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