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封城缺糧 武漢婦浴缸養魚「囤糧」長期抗戰

武漢一名婦人在家中浴缸飼養生鮮活魚,因此仍能在抗疫缺糧期間,維持品嘗美食的高品質生活。影片一出,湧入大批中國網民質疑,該名婦人的作法不甚合理。(圖擷取自微博_人民網)

武漢一名婦人在家中浴缸飼養生鮮活魚,因此仍能在抗疫缺糧期間,維持品嘗美食的高品質生活。影片一出,湧入大批中國網民質疑,該名婦人的作法不甚合理。(圖擷取自微博_人民網)

2020/02/20 2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中國,疫區各城封城至今,大多數人家的食物逐漸消耗,僅剩乾糧可吃。而近來一則在網路上廣為流傳的影片,顯示武漢一名婦人在家中浴缸飼養生鮮活魚,因此仍能在抗疫缺糧期間,維持享用鮮魚的高品質生活。影片一出,湧入大批中國網民熱烈討論,還說婦人養活魚的作法不甚合理,應該先把殺好冷凍保存,以免愈養愈瘦!

網路上流傳的一則影片中,一名武漢婦人跟鏡頭分享自家「囤糧」抗疫的方法。婦人表示,家裡在春節前買了17、18條,而在疫情消息爆發、當局封城後,為了長期抗疫,就決定先把冰箱的魚吃完,再慢慢吃養在浴缸裡的魚,婦人說,因為生鮮的活魚比較好吃,而在封城後,至今庫存還有5條活魚。

消息一出,不少網民紛紛感嘆,「大戶人家」、「真羨慕家裡有浴缸的人」、「那我一定是先吃活的再吃冰凍的,萬一還沒吃就死了,多可惜啊」、「操啥心啊?裡外你家也沒活魚」、「還是有錢人好,隔離在家也不寂寞,窮人沒想法」、「我們都沒想到有一天會可憐成這樣」。

而這名婦人養活魚的作法,也引起中國網民質疑。有網民說,魚會愈養愈瘦,應該先吃活魚,而冷凍的魚不會變瘦,冰著仍能保鮮,更直問,「為什麼這智商的人居然有錢買房子」。但也有網民諷刺,魚養著養著,搞不好就會生下小魚,就有更多的魚吃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