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大阪府有意仿效各國 公主號下船乘客14天在家隔離

日媒報導,大阪府考慮讓郵輪鑽石公主號上的大阪府在住的乘客,於下船後繼續在家隔離14天。(美聯社)

日媒報導,大阪府考慮讓郵輪鑽石公主號上的大阪府在住的乘客,於下船後繼續在家隔離14天。(美聯社)

2020/02/20 16:44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0日報導〕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大阪府考慮讓郵輪鑽石公主號上的大阪府在住的乘客,於下船後繼續在家隔離14天,保健所每天至少1次確認他們的體溫和身體狀況。

目前依日本厚生勞動省規定,郵輪旅客因檢測呈陰性反應且已在船上隔離期滿,可自由下船,但也希望乘客下船的2週內沒有急事或要事不要外出,保健師將定期和他們連絡,掌握他們的健康狀況,但此舉不但引起日本民眾憂心,連乘客本身都不太放心。

由於包括美國、香港、台灣在內諸多國家派包機載回郵輪乘客後,仍繼續讓他們進行2週的隔離,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為了讓府民安心,有意比照辦理,大阪已向厚勞省取得府民乘客的資料,有意讓他們在返家後繼續在宅隔離14天,保健所每天至少1次確認他們的體溫和身體狀況。

由於有的旅客是在月初郵輪進港後檢測呈陰性反應,但下船前未再次檢測,吉村認為在等待下船之間還是有感染的風險,大阪府雖然無法像外國那樣進行新的隔離,但地方政府至少做點事照顧他們的健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