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吊銷《華爾街日報》記者證 耿爽嗆美「散播種族歧視要付出代價」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法新社資料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法新社資料照)

2020/02/20 16: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媒《華爾街日報》本月初刊登一篇《中國是真正的亞洲病夫》文章,引發中國人民與官方不滿,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19)表示,中方即刻吊銷《華爾街日報》3名駐北京記者的記者證,今日耿爽又表示,《華爾街日報》一直推諉、搪塞,沒有正式道歉、也沒有負責人,散播種族歧視並惡意抹黑中國的媒體,必須為此付出代價。

綜合媒體報導,在今日舉行的中國外交部網上記者會中,有美聯社記者提問,中國驅逐和專欄作家並無關係的3名記者之前,《華爾街日報》是否有向中方道歉。對此,耿爽表示,《華爾街日報》一直推諉、搪塞,既未公開正式道歉,也未查處相關責任人。

至於這3名記者是否與該篇文章毫無關聯,耿爽則回應,中方對《華爾街日報》的內部分工不感興趣,世界上只有一份《華爾街日報》,該報必須為自己的言行負責。

另外針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今日發表聲明譴責中國政府,成熟、負責任的國家應該了解新聞自由是報導事實及表達評論,正確的回應是提出反對意見,而不是限制言論,耿爽表示,事情不是龐皮歐說是「言論自由」的問題,而是《華爾街日報》發表抹黑中國的文章,還選用帶有種族歧視色彩的標題,違反客觀事實和職業道德。

耿爽還說,「龐皮歐先生動輒把言論自由掛在嘴邊,難道發表公然侮辱一個國家和民族的歧視性文章,並且拒不承認錯誤,拒不道歉,就是美方所謂的言論自由嗎?」

美國媒體《華爾街日報》在2月3日發表一篇標題為「中國是真正的亞洲病夫」(China Is the Real Sick Man of Asia)文章,內容指責中國官方掩蓋疫情真相、防疫救援行動遲緩等,此篇文由專欄作家華特.米德(Walter Russell Mead)執筆。

耿爽在昨日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對於發表種族歧視言論、惡意抹黑攻擊中國的媒體,中國人民不歡迎;中方決定從即日起,吊銷《華爾街日報》3名駐京記者的記者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