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爭取2月底控制疫情 中共智囊:否則很多企業都會倒閉

中國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劉世錦指出,當局應爭取在2月底控制住疫情,若延燒到3月後,很多企業都會倒閉破產。(歐新社)

中國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劉世錦指出,當局應爭取在2月底控制住疫情,若延燒到3月後,很多企業都會倒閉破產。(歐新社)

2020/02/20 15: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連帶影響中國經濟發展,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前副主任劉世錦在一場研討會上指出,當局應爭取在2月底控制住疫情,若延燒到3月後,很多企業都會倒閉破產,全國經濟「傷筋動骨」。

綜合媒體報導,由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主辦的博智宏觀論壇網路研討會,主題為「疫情對經濟影響的判斷、短期對策和中長期改革」,劉世錦在會上指出,如果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到3月後,影響到就是長期生產力。

劉世錦表示,疫情對經濟影響,主要取決於時間長度。如果疫情控制在1月,影響的主要是消費,重點是餐飲、住宿、娛樂、旅遊、交運等服務業;如果控制在2月份,影響就要擴大到生產,涉及到工業、建築業、農業;如果延伸到3月以後,影響到就是長期生產力,很多企業無法履行合約,發不出薪水,現金流撐不住,就要倒閉破產,這時候就是傷筋動骨。

劉世錦說,當局應爭取2月底基本控制住疫情,這個目標不容易,有較大的不確定性,政府一方面要防疫、一方面要復工,執行上很困難,關鍵是要把中央指示精神落實,施行分區治理、差異化政策。能否實現2月底基本控住疫情的目標,治理水平是一個重要變數。

劉世錦認為,武漢肺炎對中國經濟結構問題提供了一次難得的改革的機會,當局應該把危機化為轉機,深化結構性改革,例如公共衛生領域供給不足、推動刺激潛能政策、強化中小企業補助等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