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倫敦市長候選人「自薦」接手奧運!日網友崩潰

日本民眾本就因「鑽石公主號」船籍所屬的英國對船上疫情問題冷處理感到不滿,現在倫敦市長候選人紛紛喊話表示可接手2020年奧運的主辦權,引起日本多數網友憤怒。(法新社)

日本民眾本就因「鑽石公主號」船籍所屬的英國對船上疫情問題冷處理感到不滿,現在倫敦市長候選人紛紛喊話表示可接手2020年奧運的主辦權,引起日本多數網友憤怒。(法新社)

2020/02/20 16: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距離開幕不到6個月,2020年奧運的主辦國日本疫情卻不樂觀,截至昨晚9時包含「鑽石公主號」上日籍乘客,確診病例已累積至705例,外界對於東奧是否能如期舉辦,議論紛紛。而英國倫敦市長的候選人貝利(Shaun Bailey)和現任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在當地時間19日先後表示,倫敦有自信接手2020年奧運的主辦權。因「鑽石公主號」的管轄問題,日本民眾本就對船籍所屬的英國「冷處理」不滿,而現在倫敦市長候選人們的發言又引發日本網友「炎上」。

綜合媒體報導,將競選倫敦市長的保守黨候選人貝利在Twitter上表示,他認為倫敦有舉辦奧運的經驗、設備,由於武漢肺炎的爆發,倫敦應該要站出來承擔這份重責大任。

貝利甚至說「作為倫敦市長,我會確保倫敦準備好應對舉辦奧運的任何挑戰」。而工黨籍的現任市長沙迪克汗也透過發言人表示,若倫敦有被徵詢能否接手奧運,他們「馬上就能動起來」。

消息一出惹怒不少日本網友,因就國際法而言,「鑽石公主號」真正應承擔防疫責任的是船籍所屬的英國,只是因船上乘客多為日籍,所以日本政府才讓船隻停靠,日本疫情嚴重受「鑽石公主號」影響,也因處理船上乘客備受國際輿論壓力,而現在事情解決了,倫敦才跳出來搶2020年奧運主辦權,實在太過分。

但也有部分網友認為,目前日本政府已被「奧運」沖昏頭,如果將奧運主辦權讓給其他城市,能迫使厚生勞動省正視防疫問題,重視日本國民的性命安全的話,其實這是一個很好的決定。而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和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IPC)近期堅稱,目前不考慮取消賽事。而在歷史上,還沒有過任何1屆奧運,因為戰爭以外的原因而取消或延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