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比湖北加分更多! 江西醫護子女升學考加20分

江西撫州宣布,對抗武漢肺炎的一線醫務人員子女參加考試加20分。圖為江西醫護人員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路透)

江西撫州宣布,對抗武漢肺炎的一線醫務人員子女參加考試加20分。圖為江西醫護人員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路透)

2020/02/20 1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持續延燒,中國醫療人員在疫區前線嘗試控制疫情,湖北省日前為獎勵一線醫護人員辛勞,宣布一線醫護人員子女升學考加10分,引發不公平的爭議,但江西撫州更加碼,抗疫一線醫務人員子女參加考試加20分。

湖北省日前宣布,給予今年面臨升學的一線醫護人員子女「享受一次性子女基礎教育階段入學入園照顧」,秋季參加「中考」(初中學業水平考試,即初中考高中)者,相關市州可在「其錄取總分基礎上增加10分後參加中考招生錄取」,同時秋季將入學幼兒園者,該省優先安排至轄區內公益普惠性幼兒園(依中國政府指導價收取費用之幼兒園,普遍認定品質較有保障)就讀。

江西撫州市教育體育局近期也發布通知稱,參與救治當地及支援湖北的醫護人員子女在申請入讀學前教育時,同樣可優先安排至轄區內公益普惠性幼兒園就讀,參加「中考」子女,可在其錄取總分基礎上加20分;另外,凡申請在市內就讀中職、中專學校的,可以按照學生意願直接錄取。

對於加分一事大多數中國網友持反對意見,紛紛批「加分,短期來看,政府零成本;長此以往,後患無窮」、「這種獎勵是以損害其他考生的利益為基礎的,難道瘟疫是那些考生引起的?」、「什麼年代了還搞這樣不公平的政策」、「教育公平的原則不能輕易打破」、「可以獎勵,但不應該在孩子的起跑線上動手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