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接鑽石公主號港人 港隔離房24hr專人駐守

香港政府日前宣布已安排兩架包機,將於今晚接載鑽石公主號上檢測陰性的香港居民,這些人返回後得接受強制檢疫14天。(圖翻攝自臉書粉專「添馬台 Tamar Talk」)

香港政府日前宣布已安排兩架包機,將於今晚接載鑽石公主號上檢測陰性的香港居民,這些人返回後得接受強制檢疫14天。(圖翻攝自臉書粉專「添馬台 Tamar Talk」)

2020/02/19 16: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目前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今解除隔離。香港政府日前宣布已安排2架包機,將於今晚接載檢測陰性的香港居民,抵港後得入住駿洋邨接受14天強制檢疫。港府粉專「添馬台 Tamar Talk」昨已先發文曝光安置地點內部照片。

根據照片所示,除了附床具、折疊式桌椅與熱水瓶等基本配備,也有衛浴設備。文中表示,因現有4個檢疫中心「幾近飽和」,船上300多名港人返回即須接受強制檢疫,駿洋邨是目前唯一有足夠單位能容納此數量的檢疫中心。

文中指出,單位設施基本上已就緒,可於本週使用,並強調政府會嚴格確保設施規管、保護、衛生與環境均符要求,中心也有醫護、執法人員24小時駐守。

文中提到,接受檢疫者出入都由專車接送,「絶不容許」擅自離開。而確診者與出現病徵者,會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不會入住檢疫中心,並期盼民眾諒解包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