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大讚中國防疫 WHO:所採戰略、方法都是對的

WHO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肯定中國防疫措施,讚揚中國政府的防疫措施其戰略與方法都是正確的。(彭博)

WHO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肯定中國防疫措施,讚揚中國政府的防疫措施其戰略與方法都是正確的。(彭博)

2020/02/19 1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持續延燒,現全球共75184例確診、2009例死亡,其中中國境內(不含香港、澳門)高達74185例確診,死亡2004例,外界質疑中國匿報,才令疫情一發不可收拾,但WHO仍高度肯定中國政府,讚中國防疫手段「戰略和策略性方法都是正確的」。

綜合外媒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在當地時間18日召開例行記者會,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在記者會上肯定中國防疫措施,讚揚中國政府的防疫措施,稱中國政府已經花費了數週時間抑制病毒,而近日病例數字正在下降。

萊恩認為武漢強制封城的措施相當成功,「在主要疫區壓制病毒擴散,從而獲得更多主動檢測的空間,另外中國也不希望病毒散播到其他地區」,萊恩讚:「中國正在做的事,就是在成功撲滅一場大火的同時,不要讓火星再從其他地方燃起。」

萊恩指出,當然外界可以爭論這些強制措施是否過分限制人身自由,但這個公共衛生風險不僅是中國必須面臨,也包含全世界,他強調,目前中國所採取的措施,其「戰略和策略性方法是正確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