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323名重度精神障礙者確診 中國衛健委急下防疫指令

中國衛健委統計,截至目前有323名重度精神障礙者確診武漢肺炎,另有43名為疑似病例。圖為醫護人員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美聯社)

中國衛健委統計,截至目前有323名重度精神障礙者確診武漢肺炎,另有43名為疑似病例。圖為醫護人員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美聯社)

2020/02/19 1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持續影響中國境內,但據今日中方聲稱,境內治癒出院數「首次超過新增確診」。但與此同時,中國衛健委也指出,截至目前已有323名重度精神障礙者確診武漢肺炎,另有43名為疑似病例,主要分布在湖北武漢市等疫情重症區;對此,中國衛健委也做出數點指示。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聲稱,18日0到24時間,當日新增出院病例數較確診病例數多出約70例;無論帳面數字如何,重度精障者罹患武漢肺炎問題仍有待中國官方妥善解決。中國衛健委指出,有17個省份的重度精障者受到影響,這些確診病例主要分布在武漢市,同為武漢肺炎重症區的孝感、黃岡市也有重度精障者病例。

對此,中國衛健委要求各地相關單位落實國務院對武漢肺炎疫情總體部署,並要求精神衛生醫療機構做好防疫措施並制定相關因應方案,同時也要儲備防護物資,並與當地有診療能力的醫療機構建立會診機制,同時加強監測、減少探視、落實消毒清潔工作。

針對新入院患者,中國衛健委也呼籲各院應落實流行病學接觸史調查,若有疑似病例,應即刻以「發熱病區」隔離,並通報具武漢肺炎診療能力的醫療機構前來會診,同時也應隔離觀察與患者接觸的醫療人員14日,以此防範院內感染與降低交叉感染可能。

針對武漢肺炎確診、住院的重度精障者,中國衛健委也要求各院落實治療照護,若收治武漢肺炎確診重度精障者的醫療機構不具備精神科疾病診療能力,也應合相關科別醫師聯絡會診;針對居家重度精障者,中國衛健委也要求相關單位落實管理治療和社區照護,針對封閉管理區裡的患者,相關單位也應主動了解患者服藥需求,以郵寄或遞送藥物至相關代管單位協助配送藥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