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習近平大推中醫 中國湖北省用中藥率破8成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指示治療要結合中西醫,湖北省的中藥使用率已超過8成。美國專家對中醫療效持保留態度。(美聯社)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指示治療要結合中西醫,湖北省的中藥使用率已超過8成。美國專家對中醫療效持保留態度。(美聯社)

2020/02/18 15: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指示治療要結合中西醫,醫療部門開始推動中藥治療,根據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數據,湖北的中藥使用率已超過8成,並指患者病情有顯著改善。但也有美國專家認為,中藥能否治療武漢肺炎,還需審慎評估。

綜合媒體報導,湖北省衛健委指出,自疫情爆發以來,該省堅持使用中西醫結合的方式治療患者。截至2月16日,全省225間指定醫院,58182例確診病例中,中藥使用率已達83.3%,武漢市則為80%,患者病情有顯著改善者,總效率為81.3%。目前,由中醫團隊主導的江夏方艙醫院,運用針灸、按摩、灸療、太極拳、八段錦等「中國特色」療法,加上因人施治的湯藥,治療武漢肺炎患者。

除了官方,中國媒體、專家也宣傳中醫治療武漢肺炎的療效,官媒《環球時報》訪問各中醫師說法,其中湖北省中醫院隔離病房肺五科主任馮毅表示,「中藥在對腹瀉、便秘等腸胃症狀發揮了很大的作用」、「實際上,中醫治療某些疾病效果很快,中醫也有不少針對急診的療法,而且副作用較小」,但每個受訪中醫師仍強調,中西醫要並重,不能只靠中醫治療。

而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資深專家方國棟受訪時指出,武漢肺炎重症患者不可能單獨使用中醫及中藥來治療,中醫的療效仍待審慎評估;美國馬里蘭大學醫學院的醫師張英華則表示,中藥不能直接對抗病毒,只能用於輔助和支持治療,或是在恢復階段時,加入中藥調理「可能會有效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