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破刻板印象!耶魯研究再舉證:恐龍非冷血動物

耶魯大學研究指出,恐龍應為溫血動物。(法新社)

耶魯大學研究指出,恐龍應為溫血動物。(法新社)

2020/02/18 1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好萊塢電影《侏儸紀公園》掀起全球一股恐龍熱潮,一般人對於恐龍的既定印象,包括牠們是群「冷血動物」,但最新研究結果顯示,這可能是錯誤觀念。

《CNN》報導,耶魯大學分析恐龍蛋殼化石發現,流經這些龐然大物體內的血液,可能並非外界印象中的「冷血」,而是「溫血」。領銜學者Robin Dawson是在耶魯攻讀博士學位時從事相關研究,並於上週在《科學進展》發表,「我們的研究結果顯示,多數的恐龍體溫都比外在環境來得高。」

報導寫道,研究員分析傷齒龍、慈母龍的蛋殼化石,藉由觀察化石內的炭、氧原子排序,可算出恐龍媽媽的身體溫度。耶魯地質暨地球物理部門助教Pincelli Hull形容,「恐龍蛋在母親體內形成,如同是古代的溫度計。」

按照上述方法,研究員分析冷血動物的蛋殼化石,來得知當下外在環境的溫度,進而發現恐龍的體溫高於環境溫度。

Hull強調,了解這些巨大的陸生動物是百年來科學界最重要的事情之一,知道恐龍是冷血還是溫血,將改變我們對牠們的認知,以及牠們如何與環境互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