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公布肺炎就醫標準 「發燒37.5度持續4天以上」引爭議

日本厚勞省昨公布就醫諮詢標準,引發大批日本網友批評及質疑。(法新社)

日本厚勞省昨公布就醫諮詢標準,引發大批日本網友批評及質疑。(法新社)

2020/02/18 09: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日本國內不斷新增確診病例,厚生勞動省昨日(17日)公布「諮詢就醫指南」,要求民眾在出現發燒37.5度持續4天的情況下,向諮詢中心諮詢,並前往該中心所指定的醫療機關就醫。不過此標準一出,立刻引起日本網友的批評及質疑。

綜合日媒報導,依照厚勞省公布的標準,若民眾出現發燒等感冒症狀時,暫時不要外出,感冒症狀或發燒到37.5度以上的情況若持續4天以上,或是出現強烈疲倦感、呼吸困難等情況時,應向各地的「歸國者‧接觸者諮詢中心」進行諮詢,並前往指定醫療機關就醫。

另外,高齡者或是罹患糖尿病等慢性病,心臟、呼吸道方面宿疾的病患以及癌症患者等,在染上肺炎後易形成重症,因此比一般人提早在症狀持續2天左右就要向諮詢中心進行諮詢,孕婦同樣也適用此標準。

不過此諮詢就醫標準醫公布,馬上被許多日本網友質疑及批評:「你忍受的了四天嗎?別開玩笑了!」、「在這種狀態下,要防止感染擴大根本是癡人說夢。」、「無症狀患者就不能就醫?」、「現在的恐慌是來自於無能且無政策的政府及厚勞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