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四川女子買嘸口罩 竟穿「長頸鹿裝」求診

中國四川省1名女子買不到口罩,竟突發奇想穿了長頸鹿的充氣玩偶裝前往醫院求診。(擷取自中國新聞網)

中國四川省1名女子買不到口罩,竟突發奇想穿了長頸鹿的充氣玩偶裝前往醫院求診。(擷取自中國新聞網)

2020/02/16 1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國四川省1名女子因為買不到口罩,竟然突發奇想買了充氣的「長頸鹿裝」穿去醫院求診。不過醫師表示,充氣玩偶裝上的空隙還是會讓人接觸到病毒,起不了絕對的防護作用;且充氣玩偶裝若不是每天消毒,還是會把細菌和病毒帶回家。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四川省的何姓女子表示,疫情爆發以來她一直買不到口罩,好不容易買到的也是過期貨,但家中父母親都有慢性病,需要到醫院拿藥。何女於是突發奇想從網路上買了2套充氣玩偶裝,一套長頸鹿、一套外星人,她認為充氣玩偶裝的密閉性應該能讓她與外界隔離。

何女於是穿著身高約2公尺的長頸鹿裝,前往四川省西南醫科大學附屬中醫醫院求診,並將出院的舅舅接回家,一路上引發不少民眾圍觀。何女表示,「充氣裝自備有鼓風機,一直在充氣,所以裡面不會覺得悶熱或沒空氣」。

不過,該院呼吸內科主任敖素華表示,充氣玩偶裝並不如醫用防護服專業,看似可與外界隔絕,但衣服上的空隙還是可能讓人接觸病毒;此外,穿充氣玩偶裝回家後若不是每天消毒清理,還是會把附著在上面的細菌和病毒帶回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