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清末東南互保重現?江蘇5市罕見聯合通告

中國為防止武漢疫情蔓延,部分地級市實施封城政策。(美聯社檔案照)

中國為防止武漢疫情蔓延,部分地級市實施封城政策。(美聯社檔案照)

2020/02/15 05:57

首次上稿 01:09
更新時間 05: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為遏止武漢肺炎疫情在該國全境蔓延,於各省、地級市施行封城、封省,江蘇省5個地級市14日夜間突然罕見聯合宣布,聲明將保持彼此之間的公路交通無阻,讓物資能順利運送,財經專家胡采蘋認為,此事宛若清末「東南互保」事件。

根據《北京新浪》報導,江蘇省無錫市、南通市、蘇州市、常州市、泰州市14日夜間,聯合發布2020年「蘇州交通防指第51號」公告,做出《關於蘇錫常通泰5市交通管控(防控)組道路物資運輸保暢保通工作的通知》,5市將聯合保持彼此之間物資暢通,交通公路無阻。

公告顯示,5市政府要深入加強運輸保障的組織領導,嚴格落實保障運輸的有關政策,建立工作SOP,深化訊息溝通,負起屬地責任,讓5市貨運車輛、政府部門相關核准車輛,在5市高速公路出口以及平面道路的道路關口快速通行,但必須確認車上人員體溫正常。

五市聯合聲明指出,嚴格執行「一斷三不斷」,亦即「堅決阻斷病毒傳播渠道,公路交通網路不能斷,應急運輸綠色通道不能斷,必要的群眾生產生活物資運輸通道不能斷」,明確命令轄區內各地未經過市人民政府同意之前,不能擅自中斷高速公路、國道、與農村公路通道。

財經專家胡采蘋對此在臉書指出,此事猶如清末八國聯軍時,大清東南各行省督撫不理會朝廷命令,不與列強宣戰的「東南互保」局面,她認為,「江蘇省五大地級市宣佈彼此保障交通物資供應暢通。蘇州+無錫+常州+南通+泰州,歷史課本正在重演。」

胡采蘋臉書全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江蘇省蘇貞、無錫、常州、泰州、南通5個地級市罕見發表聯合聲明。(圖取自微博)

江蘇省蘇貞、無錫、常州、泰州、南通5個地級市罕見發表聯合聲明。(圖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