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不堪隔離環境 2俄女跳窗、破門逃跑

俄國2名女子因不堪隔離環境逃院。示意圖。(法新社)

俄國2名女子因不堪隔離環境逃院。示意圖。(法新社)

2020/02/13 1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全球確診數突破6萬例,各國繃緊神經防疫。但在俄國,傳出有2名隔離者因不滿醫生態度與惡劣環境,直接逃離醫院。

綜合外媒報導,2名俄國女性從中國返國後接受隔離。其中一人在社群媒體描述自身經歷,指返家後兒子出現咳嗽和發燒症狀,診斷結果為呼吸道感染,進而送往醫院檢測是否染上武漢肺炎。

該名女子表示,院方遲遲不公布檢測結果,且在詢問醫生有關兒子的情況時,對方避而不談,有阻撓意圖。接著,她透過居家簡易測試確認自己懷孕,遂告知醫生她與兒子應該返家,避免遭其他人感染,對方則告訴她要待滿14天,她便決定跳窗逃跑,並寫道,「所有家人都平安無事,感謝上帝。」警方後來在女子家中找到人,

另一名女子則是在返回聖彼得堡後出現喉嚨痛症狀,被帶往醫院進一步診斷,測試結果呈現陰性,但還是被要求隔離,讓她不滿地說「3次測試都顯示我完全健康,為何還要隔離?」她還抱怨沒有書本、網路、和洗髮精可用,垃圾桶也從來沒有被清理過,因此她想出辦法破壞房間的電子鎖逃跑。

目前尚不清楚俄羅斯當局是否會逃跑的2名女子追加罪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