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沒隔離沒方向!武漢公車載重症患亂竄 轉運過程漏洞百出

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此下達指示,要求武漢市對「四類人員」分類集中管理措施。圖為示意圖。(美聯社)

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此下達指示,要求武漢市對「四類人員」分類集中管理措施。圖為示意圖。(美聯社)

2020/02/12 16: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此下達指示,要求武漢市對「四類人員」分類集中管理措施,不過有中媒報導指出,武漢在進行轉運轄區內的重症病人時,並未妥善管理,像是病人與協助輸運的公車司機間並無任何隔離措施,且工作人員也未依原本規劃,而是帶著司機臨時改往多處地點接病人,之後更一度不知該將病人送往何處,在媒體人員協助詢問下,才確認去處。

據《環球時報》報導指出,武漢市於9日吹響「應收盡收,不漏一人」,全市各區全面落實確診患者、疑似患者、發熱患者、密切接觸者「四類人員」分類集中管理,但該報記者在跟隨查看時,卻發現執行過程問題百出。當晚10點半,武漢市武昌區有一批確診的重症患者要被送往救治定點醫院,但運轉方式是透過公車,當時車上有30多名老人,有些人已經沒位置可做只能站著,更誇張的是司機與病人間沒有任何隔離措施,司機本人的防護裝備也不符合接觸重症患者所需的三級防護標準。

深夜約11點,由於行經道路狹窄,加上路上車輛亂停,一度發生堵車,車上患者情緒焦躁不滿,甚至把火發到司機頭上,讓司機更頭痛的是,他原本是要前往武昌區某社區接收病人,後來工作人員卻把他帶到多處地點到處接受病人,後來車上只剩他與這些病患,沒有任何負責協調的工作人員,他也不知接下來該如何是好。

之後媒體人員協助司機倒車改道,並協助聯絡該將病人送往何處,由於病患不耐久候,再度情緒失控,司機也撥電話找工作人員尋求解答。報導指稱,這過程中附近雖有工作人員,但沒有任何人前來協助或安撫病人情緒,全都放給司機自行解決。

晚間約11點50分時,司機直接跳過工作人員,在媒體人員協助下,將病患直接送到武漢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並在進一步詢問下,才確認病患要前往新城院區發熱病人入院辦理處,辦理入院手續。直到隔天凌晨2點多,記者在離開新城院區前,仍不斷看到大批病患被用公車或大巴送來,但一樣都不知後續該去往何處報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