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WHO:疫情對全球構成「非常嚴重威脅」

WHO秘書長譚德賽指出,中國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世界其他地區構成了非常嚴重威脅」。(歐新社)

WHO秘書長譚德賽指出,中國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世界其他地區構成了非常嚴重威脅」。(歐新社)

2020/02/11 1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今(11)日呼籲各國共享病毒樣本並加快藥物和疫苗的研發,並指出中國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世界其他地區構成了非常嚴重威脅」。

《路透》報導,WHO秘書長譚德賽(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為期2天的會議開幕式上發表上述言論,由於人們對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傳播力的擔憂日益增加,這場會議旨在加速藥物、診斷和疫苗等研究。

譚德賽表示,迄今為止,中國已通報了4萬2708例確診病例,包括1017例死亡病例。

他告訴400多位專家和各國官員,「中國占了99%的病例,這對該國來說是非常緊急的情況,對世界其他地區也構成非常嚴重的威脅」。與會人員包括來自台灣和中國的代表,通過視訊參與會議。

譚德賽在閉門會議上說,「我們希望本次會議的成果之一商定研究長期規劃,研究人員和捐助者將據此進行調整。」

他說,「最重要的是團結、團結、團結」,尤其是共享病毒樣本和序列,「要戰勝這場疫情,我們需要根據公平和公正的原則進行公開和公平的分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