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香港口罩短缺!民主派自購10萬個口罩支援

民主派的香港眾志從美國採購10萬個口罩回港支援,並宣布已順利取貨。(圖擷自黃之鋒臉書)

民主派的香港眾志從美國採購10萬個口罩回港支援,並宣布已順利取貨。(圖擷自黃之鋒臉書)

2020/02/11 17: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迅速擴散,防疫用品更是供不應求。香港的口罩存量已出現短缺狀況,價格高漲,為此,民主派的香港眾志從美國採購10萬個口罩回港支援,並宣布已順利取貨。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臉書上表示,在中國商人的炒賣行為下,全球口罩來源近乎壟斷,香港人的採購口罩行動相當艱難,連不少區議員團購訂單都被取消。幸虧過去香港眾志在國際間進行長年交流,在美國累積許多人脈,才能購入如此大批口罩。

眾志常委梁延豐上個月開始接觸銷售窗口,並經過檢測,確認可達防疫等級,隨即將原先預備好的大批資金電匯至美國,以免中國用即時現金交易來「搶單」;加上受疫情影響的航班減少,貨櫃位價格高漲至平常的3至4倍。

眾志最後承擔巨額運費,不公開募資,自行從美國採購10萬個口罩,目前口罩已順利抵達海關,黃之鋒也親自抵達機場取貨。接下來將會在眾志的官網上低於成本的價格來發售這批口罩,讓香港人不用花大錢買漲價後的「貴口罩」。

黃之鋒強調,接下來眾志會繼續透過累積得來的國際人脈,在全球採購口罩,也希望能盡快為香港人帶來好消息。

黃之鋒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