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威士特丹號多次被拒絕停泊 淪海上孤兒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郵輪威士特丹號被菲律賓、南韓、日本、關島及泰國拒絕停靠,成為海上孤兒。(取自高雄港務分公司臉書)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郵輪威士特丹號被菲律賓、南韓、日本、關島及泰國拒絕停靠,成為海上孤兒。(取自高雄港務分公司臉書)

2020/02/11 1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2月1日從香港出發,搭載802名船員、1455名遊客的郵輪威士特丹號(Westerdam),被菲律賓、南韓、日本及關島拒絕停泊。早前郵輪公司宣布該船將停靠泰國曼谷,不料卻臨時變卦,威士特丹號仍無港可歸,成為海上孤兒。

綜合外媒報導,停泊在日本的郵輪鑽石公主號爆發武漢肺炎疫情,目前已出現135例確診病例,連帶影響亞洲郵輪觀光產業及逾萬名旅客,導致1月曾停靠中國的21艘大型郵輪滯留海上。其中,威士特丹號因傳出船上有疑似病例,被各國拒絕停泊。

威士特丹號所屬的荷美郵輪公司發表聲明,表示「沒有理由相信船上有任何冠狀病毒病例」,並指該船正在台灣西南方航行,持續尋找可停靠的港口。2月10日晚間,荷美郵輪公司宣布,威士特丹號獲准停靠在曼谷的林查班港。

但此決定遭到當局推翻, 泰國副總理兼公共衛生部長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在臉書上宣布,拒絕威士特丹號停泊在該國港口。

被困在船上的澳洲籍旅客大衛(David Holst)表示,「3天以來,我們一直在遠離鬧區航行,沒有看到陸地」,並稱這次旅行的壓力已造成他的損失,船上的旅客也都對疫情感到憂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