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律賓民航委員會下令 將台灣列入旅行禁令

2020/02/11 01:19

〔中央社〕菲律賓民航委員會(CAB)今天晚上下令,基於一個中國政策,台灣包括在菲律賓對中國、香港、澳門實施的「臨時旅行禁令」內,即刻禁止曾入境或停留台灣的外籍人士入境。

菲律賓這項「臨時旅行禁令」對象,包括14天內曾入境或停留台灣的中華民國公民及所有經由台灣到菲律賓的外國(非菲律賓籍)旅客。

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官員表示,代表處獲悉上述情況後,已與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聯繫,「積極協調處理這項錯誤的決定」。

菲律賓民航委員會的命令寫道,根據2日發布的總統指示,除了菲律賓公民及持有永久居留簽證者,其他旅客無論國籍,暫時禁止由中國、香港、澳門、台灣來到菲律賓。

其次,除了菲律賓公民及持有永久居留簽證者,其他旅客無論國籍,若在14天內到過中國、香港、澳門或台灣,將暫時禁止入境菲律賓。

另外,暫時禁止菲律賓公民前往中國、香港、澳門和台灣。

由於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菲律賓2日起對14天內曾入境或停留中國、香港及澳門地區的外籍人士,實施「臨時旅行禁令」,對象包括中國公民及所有經由中國到菲律賓的外國旅客。

中華航空菲律賓分公司總經理陳俊男告訴中央社記者,根據這項禁令,台灣飛菲律賓航班仍可起降,但應只有菲國公民及持有永久居留簽證者能夠入境。

他表示,由於禁令剛剛發布,情況未明朗,華航將視能夠入境的旅客人數決定明天的航班是否取消。

長榮航空菲律賓分公司總主任張旭伸說,根據旅行禁令,台灣公民返台沒有問題,但將無法入境菲律賓,因此若是赴菲航班,台灣公民將無法登機。至於班機情況,目前公司內部還在開會商討中,請旅客隨時留意航空公司通知。(編輯:張佑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