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潛伏期不只14天?「無症狀」患者16天後才驗出病毒

中國廣西傳有武漢肺炎確診案例潛伏期長達16天,恐使防疫工作更加嚴峻。示意圖。(路透)

中國廣西傳有武漢肺炎確診案例潛伏期長達16天,恐使防疫工作更加嚴峻。示意圖。(路透)

2020/02/10 1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疫情疫情持續延燒,各國無不加強防疫工作嚴陣以待,目前共識為潛伏長達14天,因此若有疑似接觸者必須隔離14天後才能確保未感染。不過,昨日深夜中國廣西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竟傳有位醫師連續「16天」都未出現感染症狀,可能推翻潛伏期只有14天的說法。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廣西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昨日深夜透過網路發布《關於我院都安籍進修醫師藍某感染新冠肺炎的情況通告》,表示該院一位藍姓進修醫師曾在1月23日接觸一名確診武漢肺炎的患者,並在2月3日晚上10時30分被防疫人員告知曾接觸患者時,就被醫院列為密切接觸者,要求居家隔離觀察。直到2月8日下午5時,藍姓醫生的複驗結果呈陽性反應,確診為「無症狀」的武漢肺炎患者,隨後將其送往定點醫院治療,但自1月23日至2月9日,長達16天的時間,這位醫生都未傳出有身體不適現象。

廣西醫院也緊急在8日晚上,將藍姓醫生所負責的病區、醫生辦公區域進行封閉消毒,經醫院排查,該位醫生僅2月3日早上因交班在院內停留約4小時,未直接接觸病人,期間密切接觸人員也均佩戴醫用口罩。隨後也對所有密切接觸的醫護人員進行隔離觀察,4日下午對其中篩檢感染風險較高的56名密接接觸人員進行肺部電腦斷層掃描、核酸檢測,結果除了1名人員肺部有輕度發炎外,其餘人員均無異常,但結果均為陰性無感染武漢肺炎。

中國權威專家、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和團隊也在今日發表最新研究表示,武漢肺炎的潛伏期最短不到1天,最長則可達24天,此外也不排除有超級傳播者。而廣西這案例可能佐證鍾南山的最新研究,將推翻武漢肺炎潛伏期僅14天的說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